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网站建设管理

2020年一季度昆明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0-04-15 16:46   字号: [        ]

各有关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有关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

一、 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2020年第一季度共开展8轮政府网站普查。截至3月31日,昆明市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登记在运行政府网站57个,检查出2个不合格网站,总体合格率96.49%。

(二)政府门户网站检查情况。2020年3月1—20日,对全市在运行的57个政府门户网站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中政府门户网站扣分、加分指标进行检查,得分超过100分网站1个,得分80—90分(不含)网站5个,得分70—80分(不含)网站6个,得分60—70分(不含)网站2个。其中,得分前3名网站分别为: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政府网站107.2分、昆明市东川区人民政府网站89分、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政府网站88分;得分后3名网站分别为:安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65分、富民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68.5分、宜良县人民政府网站70分。

(三)政务新媒体普查情况。2020年第一季度共检查全市在运行政务新媒体475个,总体合格率100%。

(四)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改版情况。截至3月16日,昆明市共有56个政府网站完成政府信息公开改版工作。

(五)政府网站域名清理情况。截至3月31日,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szlq.gov.cn)、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kunminghitechpark.gov.cn)、云南软件园管理办公室(ynsp.gov.cn)、昆明市商务局(kmqycredit.gov.cn)四个域名未按要求注销。

(六)网民留言办理情况。通过“云南省政府网站曝光台”共受理网民有效留言6条,按时办结率100%。

二、 存在问题

(一)涉改单位网站整合工作推进不力。机构改革后个别涉改单位网站未能及时完成政府网站的整合、迁移工作以及域名申请、注销及网站名称变更等工作。政府网站过渡期管理缺位、脱节、内容更新不及时,办事指南、信息公开平台未及时更新。

(二)错别字和表述性错误自查不到位。本季度共检测出错别字(词)、表述性错误423个。

(三)政务新媒体管理意识不强。对于本地本部门开办的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今日头条号、移动客户端等政务新媒体管理不够、运营保障不到位,导致部分政府单位盲目开设账号、已开设账号更新不及时、随意关停账号。

三、 下步工作

(一)推进政府网站优质规范发展。在确保政府网站可用性强、兼容性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站内搜索的准确性和实用性。加大网站在线服务功能可用性,进一步完善在线服务的办事指南、可办理事项的填报。继续做好网站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改版工作,对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进行优化调整。根据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优化完善各个县(市)、区政府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题等栏目。

(二)继续加大政府网站错字监测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的首要位置,按照“谁开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内容审查把关,对拟发布信息要反复核校,采取专人审核、软件监测和人工核查等方式,抓好网站信息发布审核把关、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减少昆明市级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出错率。

(三)严格落实政务新媒体监管责任。切实做好本级本部门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有关备案工作,通过“政务新媒体备案系统”将本地本部门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纳入常态化监管范围,做好开设整合、内容保障、安全防护、监督管理等工作,确保已开设的政务新媒体两周内有更新。建设推进整体协同、响应迅速的政务新媒体矩阵体系,统筹推进政务新媒体与政府网站的协同联动、融合发展,加强县区级政务新媒体与本地区融媒体中心的协调发展,提升信息发布、解读回应、政民互动、办事服务的整体水平。

附件: 2020年一季度普查不合格政府网站名单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20年一季度普查不合格政府网站名单

(注:数据采样时间为2020年1月1—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