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报道

以“两优一先”为榜样 干事创业谱新篇

来源: 昆明日报   2021-07-07 10:36   字号: [        ]

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楷模是生动的价值观。

昨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昆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六场——昆明市“两优一先”先进事迹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现场邀请了市委基层党建办主任、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副书记李荣文以及受到中央、省委、市委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讲述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选拔面向基层一线

注重实绩导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点赞先进典型和模范,号召学习先进典型,学习先进榜样,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时代楷模”。

李荣文介绍:“为选准‘两优一先’推荐和表彰对象,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我们坚持把牢政治方向,充分考虑工作实绩,严格履行推荐程序,扎实做好中央和省委、市委‘两优一先’推荐表彰工作。”

今年,昆明市五华区新萌学校党支部副书记代建荣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昆明市五华区虹山中路社区党委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杨金富等15人被授予“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王应刚等17人被授予“云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传染党支部等23个党组织被授予“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邱军等100人被授予“昆明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翟孟华等100人被授予“昆明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昆明市五华区普吉街道观音寺社区党委等50个基层党组织被授予“昆明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那么具体而言,这些“两优一先”是如何推选出来的呢?“我们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重点考察推荐对象是否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敢于担当,在困难和矛盾面前有没有担当精神,在服务群众中宗旨意识强不强,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时有没有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在利益考量面前是否清正廉洁,严格把好‘第一道关口’,确保推荐对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李荣文表示。

为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昆明市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掀起学习宣传“两优一先”先进典型热潮,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

真抓实干砥砺奋进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五华区新萌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高级教师代建荣在新闻发布会上分享了自己28年的特教之路。28年来,新萌学校共有272人次走进了体育竞技的殿堂,累计获得国家级以上奖牌300多块,8名学生被评为“全国优秀特奥运动员”,2007年至2011年,共有10名在校学生运动员入选国家队。代建荣也被选为中国智力残疾人国家篮球队主教练,与学生共同参加世界第十二届、十三届特奥会。

五华区虹山中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汤晓红分享了该社区党委成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秘籍”。虹山中路社区面积仅0.87平方公里,却面临无人管理老旧小区多、孤寡老弱群众多、困难企业多和驻区单位少、可整合资源少、重点项目少的问题。针对这“三多三少”的矛盾问题,社区主要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党建融合、治理融合、服务融合、民意融合“四个融合”的方法来解决,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云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昆明市禄劝县则黑乡党委书记王应刚分享了“3383”党建扶贫双推进的则黑模式:“则黑乡是禄劝县两个省级贫困乡之一,我们以建强党支部为抓手,结合实际,探索‘党建扶贫同规划、党员群众同参与、基础产业同推动’‘责任同落实、机制同建设、资源同整合’‘支部带头解发展之困、党员带头解脱贫之困、能人带头解致富之困’的工作模式。通过抓党建促脱贫,全乡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工作等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昆明日报 记者李双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