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网站建设管理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2021年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9-30 15:14   字号: [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开发(度假)区管委会,自贸区昆明片区管委会,各直属机构: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 号)、《国务院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 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 号)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云南省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的通知》(云政办规〔2019〕 6 号)有关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 2021 年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 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2021 年三季度共开展5轮政府网站普查。截至9月21日,昆明市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登记在运行政府网站58 个,检查出2个不合格网站,总体合格率96.55%。

(二)政务新媒体普查情况。2021年三季度对全市纳入新媒体监管范围的新媒体开展了常态化监测,9月1日—9月21日,共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4个,其中政务微信公众号3个,今日头条号1个。

(三)网民留言办理情况。通过“云南省政府网站曝光台”共受理网民有效留言12条,按时办结率100%。

(四)IPv6 监测情况。2021年三季度对昆明市58个在运行政府网站开展常态化 IPv6 监测工作,7月20日以来,昆明市14 个县(市)区门户网站陆续出现 IPv6 访问异常的问题,经排查,主要原因是运维单位提高了网站安全设备防御等级或运营商线路故障所致,目前 IPv6 访问已基本恢复稳定。

二、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网站内容保障及功能建设水平有待提高。检查发现部分单位网站依然存在栏目应更新未更新、互动回应不及时等问题。

(二)网站办事指南内容普遍存在问题。检查发现县(市)区门户网站普遍存在办事指南要素内容不规范不准确、办事服务事项分类不精准等情况。

(三)部分新媒体更新不及时问题依然存在。检查发现部分政务新媒体未及时进行内容更新,对账号属性、平台发布规则情况了解不到位,因发布次数受限导致账号未更新。

三、 下一步工作

(一)加强政府网站内容保障能力和功能建设水平。进一步规范栏目设置、优化网站功能,杜绝栏目不规范或内容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推动政府网站和政务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统一规范管理,实现数据同源、服务同根,持续提升网上政府履职能力。

(二)加强网站安全监测。切实加强全市政府网站 IPv6 日常访问情况监测力度,7×24 小时不间断开展监测,确保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整改,全力预防 IPv6 访问异常的情况,确保2021年10月31日前门户网站全部支持IPv6。

(三)提升网站安全防护。在国庆节及《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一阶段会议期间,各级各部门应加强本单位政府网站的安全防护工作,加大对站点访问、内容更新、互动回应和网上服务等内容安全的检查力度,及时督促整改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互动交流和安全防护,进一步提升现有网络安全保障系统防护能力,提高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快速处置能力,不断提高网站内容保障水平。

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要及时整改问题,并于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前将整改情况报送至市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端口)。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