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工作推进

安宁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培训到基层

来源: 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2-07-07 09:55   字号: [        ]

为推动政务中心现场规范化建设管理向基层服务体系延伸,以现场培训为新起点,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展现基层政务服务新形象,进一步加强便民服务中心(站)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近期,安宁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分批次组织全市9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及下辖40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窗口工作人员144人,分层次开展政务服务专题培训。

培训围绕“服务窗口管理标准化”、“政务服务礼仪标准化”、“一网通办便利化”、“政务服务满意度评价”四个主题展开,结合现场服务标准化建设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指导。云南工程职业学院高级礼仪培训师赵老师结合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具体业务,围绕窗口服务的言谈举止仪态、动态礼仪、接待礼仪、服务接待的要领、自我仪态管理、接触仪态管理等展开讲解。“美好的仪态能够带动良好的服务心态,良好的服务心态可以在无形中提升服务的质量。”赵老师的讲解获得了参训工作人员的认可。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能更深刻认识政务服务工作重要性,准确掌握政务服务技能,有效增强政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安宁市政务服务中心缪老师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方式由表及里、深入浅出,多角度、全方位地对服务窗口管理标准化要求、物品摆放标准、投诉举报回应制度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和现场示范,同时要求各窗口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打造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办事大厅,展示窗口良好形象,将文明服务、礼貌服务落实到日常的行为规范中去,严格落实首问首办、一次性告知等服务规范,为更好地规范服务行为,提升群众满意度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安宁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将不断健全标准化工作体系,建立效果反馈机制和标准更新机制,强化标准实施应用,在标准化、体系化、精细化水平提升等方面继续深耕细作,坚持“严”字当头,确保“实”处发力,以学促行,以行促效,推动全市便民服务中心(站)高质量发展,点面联动共同打造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安宁政务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