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学习交流

练就过硬本领 勇担时代重任——全市广大党员、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8-05 09:34   字号: [        ]

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扎扎实实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已有50年党龄的张啸红说,50多年来,其见证了伟大祖国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初心不改,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市委政法委原调研员苏利平已有44年党龄,他表示,政法机关要把“政法姓党”作为永远不变的根和魂,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顺应时代要求,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科学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党员干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谋划,深刻认识政法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当前,昆明市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大抓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建设上下功夫,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此,昆明市社科院研究员高军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昆明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超前意识、目标意识、问题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催人奋进的工作动力,逐一破解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扎扎实实地为昆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将青春热血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作为侨青代表和归国留学人员,我将坚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发挥国际视野、专业知识和报国情怀的海归人才优势,将青春热血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昆明市侨联副主席孟庆毅表示,在工作领域,自己将带领年轻团队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新机遇,围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产业方向,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形成创新链、发展链的良性互动,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同时,市侨联将发挥联系侨界群众纽带作用,用好侨青海归对外交流“行走的名片”作用,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推介家乡昆明,吸引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人才在春城这片沃土开拓新的事业,共创美好新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管,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官渡区司法局官渡司法所司法辅助人员王霆,同时是青年普法志愿者,参加工作后的5年间,他主动与各社区“一社区一法律服务员”的律师对接,帮助各社区有序开展法律援助和法治宣传等工作,累计办理100余起法律援助、咨询,接待群众500余人次。“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提升能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说。

学以致用“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路明灯,为我们照亮脚下的道路,指引前进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王子奇说,新时代青年应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身体力行地应用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之中,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新使命,努力成为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我个人而言,当前要从手头做起,学以致用,实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学术的力量。”

“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伟大的新时代,有幸见证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如今,我们踏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新一代青年更应该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接续奋斗,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创新者、奋进者。”贺智洁是云南民族大学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她认为,广大青年要听从党的号召,练就过硬本领,强化技能学习,学会从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克服本领恐慌,勇担时代重任。“我将到基层工作,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所长、创造价值,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她说。(记者王姗 唐丽 陈思伊 李双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