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学习交流

昆明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8-10 09:38   字号: [        ]

近日,市委办公室转发《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学习落实工作走深走实。

《通知》明确,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并结合党委(党组)会议、专题研讨会等形式,由领导干部带头经常开展学习研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要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教学重要内容,采取集体研学、专题培训、举办读书班等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做到学员全覆盖;要以党支部为载体,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

理论宣讲面对面,思想伟力抵人心。《通知》明确,全市各级党委讲师团和各级各类“大众宣讲团”要积极创新宣讲的方式和载体,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开展面对面、对象化、分众化基层宣讲;要充分发挥“春城青年宣讲团”“春城百姓宣讲团”“红色之声”理论直播宣讲等平台作用和“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等示范作用。各级宣传部门要组织各级各类媒体平台联动,开设专题、专栏,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深度报道、通讯综述、评论言论、权威专访、理论文章和通俗理论节目;要坚持线上线下互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宣讲宣传活动,构建融合传播矩阵,推动新思想落地生根;要充分发挥昆明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位优势,运用多种资源、多种方式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对外宣介工作,不断提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国际影响力。

“知而不行,只是未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知》明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二、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辅导读本、分领域思想学习纲要、“理论热点面对面”等系列通俗理论读物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整体性、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贯彻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以及落实“六个方面”排头兵要求等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在产业发展、项目工作、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城市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激发干事激情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昆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李双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