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策动态

多点发力 助力中小企业纾困发展

来源: 昆明市交通运输局   2022-08-15 15:01   字号: [        ]

今年以来,盘龙区运管分局以促进道路运输行业健康发展为中心,依法履职、以服务办事群众为目的,认真贯彻落实中小企业纾困发展支持政策,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切实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理解政策、用足政策。

一、 及时将助企纾困扶持政策转发至辖区运输企业

2022年以来,及时将包括《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云南省支持中小企业纾困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_云南银保监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启用“云南省综合运输交通金融帮扶项目服务”线上办理系统的通知》等文件转发给辖区运输企业,扩大政策知晓率和受益面。

二、 收集整理并上报企业目前经营现状

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积极了解辖区道路运输行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需要相关部门解决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及时汇总上报上级部门。

三、 强化沟通交流,促进政银企良好互动、互惠共赢

6月7日,组织辖区25户“两客一危”重点企业就有关支持中小企业纾困发展若干措施、交通金融帮扶项目服务进行现场宣传,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

6月10日通过业务工作群和电子邮箱向辖区货运企业传达了通过“滇运码”微信小程序可办理“云南省综合运输交通金融帮扶项目服务”线上办理。广大货运企业可通过系统填写无还本续贷等金融需求,信息将及时精准推送给意向合作的银行机构,搭建货运企业与银行机构精准对接的桥梁。

6月15日,辖区3户道路运输企业受邀参加了盘龙区2022年度稳增长、普惠金融政策发布会暨政银企融资对接会。

四、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营造“惠企直达”政策环境。在推进道路运输车辆“三检合一”政策方面,盘龙区运管分局按照GB38900标准规定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优化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便利开展车辆技术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审查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出具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报告》,确保广大道路运输车辆一次上线、一次收费,一站式完成所有工作。

二是营造“阳光便利”审批环境。盘龙区运管分局所有涉及行政许可项目均已纳入盘龙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办理,从申请、受理、告知、审查(批)、核准、出证、送达、取证等所有流程环节均通过云南省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完成,杜绝体外循环。在今年的营商环境“大融合”检查中,盘龙区运管分局领导带头走流程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与政务中心协商在盘龙区运管分局设点,实现多点“一网通办”方便群众办事;同时,取件提供两个取件点及邮政寄递服务。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

三是打造透明政府和公信政府。开展双公示工作,盘龙区运管分局对所有的行政强制、行政处罚、行政许可信息明确每个工作流程的程序步骤、办结时限,在昆明市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共享平台同步公示,确保做到了应公示尽公示。

通过“盘龙运管”官方微信公众号,以直观、便捷、亲民的方式面对广大经营业户,发布了包括政策法规、服务指南、业务办理流程,推送最新工作动态等与运管工作有关的各类信息。

四是营造“简约高效”监管环境。根据上级部署及分局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监管制度,对道路运输市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每年年初制定当年“两随机一公开”安全检查工作计划。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终有总结。确保监管执法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高效。

五是营造“文明规范”执法环境。认真执行自由裁量权规范,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大量使用约谈、责令整改和警告等辅助措施,不断提高行业管理水平,并获得交通运输部“2020年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通报表扬的基层集体”的表彰。

六是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分局严格实施失信联合惩戒,使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但也应看到,一部分企业由于对法律法规不熟悉或是无心之失,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甚至被列入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致使其经营活动受到极大限制,甚至有可能因此无法存续。针对这些已经发生的失信行为,分局根据上级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信用公示与信用修复的有关要求,自2021年以来,盘龙区运管分局积极开展信用公示和信用修复。截至目前,在昆明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信用信息交换平台同步上传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信息780条,涉及的对象包括自然人、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法人。根据信用修复规则,对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法人符合修复条件的信用记录,由行政机关依职权修复88条,由具体行政行为相对人申请修复21条,两种形式的修复率共计88%。

五、 点滴成效

近年来,客运站传统客运班线业务逐年下滑,发班车辆、线路、客流量都大量减少。盘龙区运管分局积极引导、技术帮扶客运站,在确保按照交通部要求做好客运站的基础业务的前提下,盘活物业。如利用客运站超出承载所需的其它的空闲物业,发展其它的产业,截至目前,东部、北部客运站引进的新业态包括:车辆技术服务的汽车相关检测产业、新能源充电桩、驾培训练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