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稳金融

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完善跨境金融服务 企业跨境资金流动更便利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8-16 11:27   字号: [        ]

8月15日,记者从昆明经开区商务金融服务局获悉,该局在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展示外汇交易数据,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今年以来,昆明经开区商务金融服务局持续推动完善跨境金融服务工作,着力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境内外的个人及企业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跨境金融产品和服务。日前,该局依托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泛亚业务中心,在已实现周边国家老挝基普、泰铢、缅甸元、越南盾每日外汇牌价展示的基础上,在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展示农业银行省内的美元、泰铢、缅甸元、越南盾、老挝基普外汇交易数据,对外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目前,该区内银行已实现泰铢、老挝基普等货币的柜台兑换交易,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奠定了基础。开展周边国家外汇挂牌交易,将进一步激发外向型经济主体对外贸易活力,方便企业跨境资金流动,提升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的营商环境。(记者吴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