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策动态

昆明经开区支持法律服务发展项目正在申报 总部落户一次性奖励300万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8-22 09:52   字号: [        ]

兑现《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支持法律服务发展措施》(以下简称《支持措施》),近期昆明经开区管委会正在受理项目申报。

为加快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打造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法治建设示范区,昆明经开区管委会制定出台了《支持措施》,对片区内开展实际运营、能够促进面向南亚东南亚和“一带一路”法治建设、推动国际中心城市法律服务业发展的法律服务机构给予支持。具体措施包括落户奖励、办公用房奖励、人才奖励、规模化奖励、专业化奖励、国际化奖励,共22条。

根据《支持措施》,在规定范围内,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设立总部可申请一次性落户奖励300万元、设立分所可申请150万元;省级优秀律师事务所设立总部可申请一次性落户奖励50万元;公证、司法鉴定、域外法律查明、国际商事调解与仲裁、涉法涉诉知识产权保护、会计事务、税务、审计等组织或机构,可申请一次性落户奖励20万元。经批准同意在区内设立、有利于推动片区国际法律服务综合体国际化或加强国际法律合作交流的组织或机构,可申请一次性落户奖励50万元。在区内新购自用商务办公用房100平方米以上的,在购房总金额的10%以内,可申请每平方米最高1000元、总额不超过30万元的购房奖励。入驻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国际法律服务综合体的机构,可申请带基础装修的办公用房租金“三免三减半”优惠。 

有效协助区内企业挂牌上市、参与重大并购且取得成功的,昆明经开区管委会给予每个项目最高10万元奖励,每个法律服务机构每年度最高奖励50万元。承接有影响力的国际诉讼、仲裁、调解,且有效维护区内企业利益的,每个法律服务机构每年度最高可获得20万元奖励。牵头制定并由有权机构发布国际标准或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每件分别可获得20万元(国际或者国家)、10万元(行业)奖励,每个法律服务机构每年度最高奖励40万元。支持区内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跨境投资并购、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双反双保”、国际仲裁与跨境纠纷等重点业务领域维权的,每个项目最高奖励10万元,每个法律服务机构每年度最高给予20万元奖励。

在国际化方面,对区内法律服务机构与国外或港澳地区法律服务机构在各自执业权限和范围内,依法规范开展联合经营或业务合作的,昆明经开区管委会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起设立境外法律服务中心、涉外法律服务点或提供重要法律服务的,一次性奖励10万元。

此次项目申报时间截止到8月25日。昆明经开区管委会提供电话预约服务,预约电话:0871-68163051。(记者吴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