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学习交流

昆明掀起宣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学懂弄通悟透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04 14:25   字号: [        ]

8月24日至9月2日,昆明市各地掀起宣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其间,市委宣讲团成员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各地干部纷纷表示,要立足实际学懂弄通悟透,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真学真用 推动具体工作

真学真用,是宣讲的主要目的。

8月30日,五华区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宣讲团宣讲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活动,市委宣讲团成员、昆明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宁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宣讲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理论性、思想性和操作性强,对五华区领导干部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五华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五华区各级干部将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把真学真用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上。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动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以扎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8月31日,在官渡区官渡街道官渡社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院产业经济所所长、研究员尹峻结合云南近十年的变化与官渡区的实际情况,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3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总体框架、篇章结构、主要内容,对奋力谱写昆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实现昆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作了宣讲。

尹峻说,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在立足奋力谱写昆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基础上,把第四卷与一、二、三卷相结合,确实做到一脉相承、有机统一;要坚持创新引领、生态优先,全面推进产业强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同时建立全链条考核机制,结合自身优势,锚定目标,全力谋发展。“我们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9月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院城市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李敏在呈贡区作主题宣讲。在此之前,呈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已召开第八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呈贡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向深处学,领悟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向新处谋,完善发展思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要向实处干,推动工作见实效,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立足实际 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彰显出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展现出心系天下的世界情怀,体现出中华文化的深厚根基,为基层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8月3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昆明市委党校基本理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赵培章在安宁市东湖社区以“开辟新境界的权威著作 实现新飞跃的纲领文献”为题,从“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等方面,对全面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创新、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实践等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释。

“讲座既有理论的科学总结,也有对现实的深刻剖析;既有形象的解释说明,也有具体实践的深度挖掘。” 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内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紧密联系实际,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安宁市东湖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我作为社区干部,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要勤恳工作、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

在富民县,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公共管理与法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李琳从“深刻认识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重大政治任务;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砥砺奋进新征程”4个方面作了深刻解读,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发人深思。 报告结束后,李琳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要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这是富民县干部群众听了宣讲后的普遍感受。富民县永定街道河东村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贯彻好、执行好,更好地拥护党的领导,让党的光辉照耀到基层,让老百姓更好地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把理论知识转化成工作的指导思想,为把河东村建设成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在嵩明县,市委宣讲团成员、昆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薇结合实际,站位于“为什么学”、放眼于“学习什么”、立足于“怎么学习”,全面系统地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解读。“宣讲为嵩明县全体干部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指导。”嵩明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走基层”宣讲的通知》,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宣讲,把党的创新理论有效转化为推动嵩明县建设昆明东部宜居宜业新城的具体实践。

倍受鼓舞 要为发展作贡献

9月2日,市委宣讲团到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阳宗镇北斗村委会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昆明市委党校(院)培训二处处长、副教授冯显茹做专题辅导。阳宗镇、北斗村党支部班子成员以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到场学习。

此次宣讲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冯显茹从“出版发行的意义”“基本框架和精髓要义”和“学习方法和实践要求”3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这是一顿理论大餐!内容丰富、形象生动、贴近群众。”“我们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带头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会后,北斗村党员干部表示,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理论知识转化成工作的指导思想,为把北斗村建设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贡献力量,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走基层”宣讲活动在昆明经开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经投集团”)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昆明学院马克思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苟园做宣讲,昆明经投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各子公司党员干部及职工参加学习。

宣讲结束后,昆明经投集团党员干部和职工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昆明经开区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通过学习,帮助我们进一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昆明创新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宣讲让我倍受鼓舞、深受教育。老师总结精准,引导我积极思考。接下来,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昆明经开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说:“老师教给大家研读和深入学习的方法,让我们能够更准确地去理解其中的精髓。我今后将把学习成果用于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中,为园区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赵书勇 王恩国 邓磊 张星宇 杨阳 万娅 吴洁 通讯员郝大维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