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昆明市人民政府对政协云南省十二届二次会议第691号提案的续办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2-09-13 15:27   字号: [        ]

熊磊委员:

您在政协云南省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云南中医药大学新增办学用地的提案》(第120200691号)交由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办理,现将续办意见答复如下:

一、 基本情况

您提出的尽快解决云南中医药大学新增办学用地问题,主要涉及划拨用地选址问题。昆明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在城市、镇规划区以划拨方式提供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建设项目,经有关部门批准、核准、备案后,建设单位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提出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申请,由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依据控制性详细规划核定建设用地的位置、面积、允许建设的范围,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单位在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后,方可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土地主管部门申请用地,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审批后,由土地主管部门划拨土地。”昆明市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针对提案建议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并联合云南中医药大学,对项目提出了一套具体的解决方案。

二、 工作进展情况

目前,云南省九所高校均已入驻呈贡区,高校总占地面积958.38公顷(约14375.7亩),占呈贡区总用地面积8.7%,新增高校用地空间极为有限,综合考虑用地现状及片区功能、地块情况,为支持云南中医药大学项目建设,呈贡区人民政府于2021年10月上报昆明市人民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调整市级政法办公区南部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请示》,恳请昆明市人民政府同意启动市级政法办公区南部地块95亩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工作。昆明市人民政府要求呈贡区在保障市级政法办公系统用地需求的前提下,按照《昆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管理规定》有关要求,按程序开展控规修改工作。

2022年8月5日,呈贡区规划土地委员会审议通过《呈贡区雨花片区CG-YH-A1-07-01等6个地块控规修改方案》,该方案于2022年8月11日通过昆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组织的规划专题评审会,目前正按程序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方案拟调整云南中医药大学用地110亩,容积率≤3.0,建筑密度≤35%,绿地率≥35%。呈贡区人民政府已书面征求云南中医药大学意见,云南中医药大学已函复同意。待控规调整方案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呈贡区人民政府将积极配合完善有关手续。

感谢您对昆明市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