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保基层运转

鼓励先进 昆明安排5亿元激励资金 获奖县区和开发(度假)区统筹优先用于基层“三保”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13 09:05   字号: [        ]

日前,记者从昆明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市级财政将统筹安排不低于5亿元,用于激励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好的县区和开发(度假)区。

全市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提出,遵循“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原则,加大对相关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奖励力度。为落实会议精神,《昆明市促进2022年县区和开发(度假)区经济平稳运行财政激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日前正式印发实施,执行期为2022年。《办法》明确,激励对象为昆明市所辖各县区、开发(度假)区。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激励资金着重体现“达到即奖、贡献大多奖”,对完成情况好的予以激励。结合对全市贡献度大小及指标实际完成情况,采取基础叠加浮动激励方式,分档分类兑现奖励。

激励资金通过“每季度评价、次季度兑现,年度总评、次年兑现”的方式执行。资金下达后,由各地统筹优先用于基层“三保”保障等,切实缓解基层财政困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记者吴洁 通讯员丁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