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部门解读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昆明市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政策解读

来源: 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2-09-15 19:09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精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云政办发〔2022〕55号)及《云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按照国家和省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要求,昆明市印发《昆明市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编制形成《昆明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以下简称昆明清单)。为便于各地各部门及社会公众更好理解相关内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现就《通知》及昆明清单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等解读如下:

一、 出台背景

行政许可是政府依法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手段。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对于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2022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公布《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2022年6月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云南省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及《云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要求各地2022年9月底前编制并公布市、县两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昆明市按照“照单承接、依法编制、全面覆盖、严格实施”的原则,结合《云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全面开展清单梳理工作,编制昆明清单并草拟《通知》,多次征求部门意见并作了修改完善,经市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印发实施。

二、 《通知》主要内容

《通知》正文主要内容共有3部分。第一部分是分级编制公布清单,对各县(市 )区、各开发(度假)园区编制公布清单进行安排;第二部分是依照清单实施许可,对严格依照清单实施许可提出要求;第三部分是全面做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对各级各部门全面做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三、 昆明清单的主要内容

昆明清单内容包括承接中央层面设定的需在昆明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355项和云南省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8项,共363项。范围涉及32个市直部门、5个垂管部门、4个中央驻滇在昆明市分支机构。

《云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共679项,昆明市未承接事项316项。其中,仅省级实施的312项,昆明市不具备承接条件的4项。同时,此次清单编制过程中,我们根据国家和省的要求,对历年来“放管服”改革地方自行下放事项“回头看”,进行认真甄别和规范,依法推进权力下放。


相关文件及解读:

1.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

2.昆明对355项行政许可事项实行清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