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保居民就业

盘龙区技能培训班学员成为“香饽饽”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16 09:20   字号: [        ]

“经过培训,养老护理职业化实实在在成为我们的就业新名片。”日前,在盘龙区举办的养老护理员培训班顺利结业,34名农村劳动力、失业人员学员全部通过技能鉴定考试并获得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结业典礼上,昆明都市新家老年公寓、昆明市南鑫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昆明椿熙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昆明福寿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在现场争相与学员签订就业协议,学员全部签约,成为康养企业抢手的“香饽饽”。

今年以来,盘龙区就业局认真落实“技能云南”行动,强化“十个一批”多层次技能人才培养和“六个一万”人才专项培训工程,积极推进“康养云师傅计划”培训。将招聘会开进培训班,正是盘龙区就业局探索培训促进就业的有效措施之一,要求培训机构充分发挥联系用人单位广泛的优势,积极向培训学员推荐就业岗位,并将培训学员就业率作为对培训机构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

盘龙区就业局还将继续坚持市场需求导向,面向农村富余劳动力、失业人员和其他劳动者积极举办就业市场需求量大的技能培训,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标。(记者胡耀元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