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昆明在行动

昆明202项“重中之重”项目今年计划投资超1700亿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18 09:30   字号: [        ]

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印发的《2022年市级重大项目和“重中之重”项目计划的通知》显示,今年全市项目建设分“昆明市2022年市级重大项目计划表”和“昆明市2022年度‘重中之重’项目计划表”两个清单。其中,940项市级重大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769.002亿元,202项“重中之重”项目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706.864亿元。

据“昆明市2022年市级重大项目计划表”,940项市级重大项目总投资11899.4681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769.002亿元。按分级分类管理,这些市级重大项目分为能源以外工业项目、能源项目、交通项目等12个分项。其中,能源以外工业项目数量最多,云南友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是这个分项单个项目中总投资最高的,达100亿元,今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0亿元,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3期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0亿元,预计年上缴税收约25亿元。

与往年不同的是,除市级重大项目清单外,今年还建立了“昆明市2022年度‘重中之重’项目计划表”,共计202项,总投资8796.01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706.864亿元。

按照能备案则备案、能承诺则承诺、能容缺则容缺的原则,昆明要求精简年度重大项目、“重中之重”项目的审批环节、材料,降低审批成本,对非“红线”事项实行“容缺+承诺”附带条件审批。要素保障部门要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加大用地用林指标、用能指标、环境容量指标等要素的统筹协调力度,对“重中之重”项目予以优先支持,市级重大项目予以重点支持。中央、省预算内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争取,市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优先保障重大项目、“重中之重”项目。

按照分级分类和属地管理原则,市级重大项目由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推进,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指导服务,投资主管部门统筹协调。“重中之重”项目按照所属行业,由分管副市长每月会办,统筹推进;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管理,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具体推进。(首席记者廖兴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