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数据要闻

前8个月昆明民生支出超400亿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1 09:20   字号: [        ]

9月20日,记者从昆明市财政局了解到,1月至8月,昆明市一般公共预算投入民生支出达423.8亿元,占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3.4%,同比增长7.9%。

今年以来,昆明市切实发挥好财政宏观“指挥棒”作用,尤其是在民生领域,1月至8月,全市民生支出超过一半用在了就业、社保、教育、健康领域。其中,全市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5亿元,同比增长4.5%。包括统筹投入4亿元,落实稳岗就业补贴政策,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强化稳岗就业;统筹投入9.5亿元,用于基本养老保险财政补助。全市教育支出88亿元,用于支持各类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市卫生健康支出62.8亿元,同比增长4.7%,全力满足全市核酸检测能力提升、方舱医院建设、设备和防控物资补助、疫苗接种补助、隔离费用等资金需求。

全市交通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支出增长明显。1月至8月,全市交通运输及城乡社区支出合计90.2亿元,增支21亿元,同比增长30.3%,资金重点用于昆明铁路枢纽西客站、渝昆高铁(昆明段)、地铁4号线、滇缅大道快速路建设、城区道路建设提升以及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其他重点领域支出还有:全市农林水支出45.2亿元,同比增长4.8%;环保支出18.7亿元,同比增长1.9%。(记者吴洁 通讯员田宾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