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策动态

昆明经开区出台阶段性优惠政策 双创平台减免小微企业房租补贴50%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6 09:23   字号: [        ]

“减免房租对当前形势下的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初创期的小微企业来说,帮助相当大。”云南创新生物产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文荣近日说。今年8月,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印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扎实稳住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其中包括阶段性减免房租、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等支持创新创业的一揽子政策,备受企业关注。

自2014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双创热潮,各地也在为双创营造良好发展空间。2017年6月,昆明经开区被国务院列为第二批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支持政策更优、力度更大,示范基地建设取得重要成效。

今年以来,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管委会共计拨付企业扶持资金9.42亿元。最新出台的阶段性减免房屋租金政策包括:针对承租区属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国有经营性用房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平台减免小微企业租金的,给予减免金额50%补贴。在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方面,对在昆明经开区内自主创业的大学生个人或团队经营实体,按照吸纳就业人数分档给予3000元、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黄文荣介绍,这些政策不仅给中小微企业在房租上减负,还能吸引一批大学生到园区就业、创业。

昆明经开区在支持科技创新方面还有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包括科技项目扶持,每户最高300万元;研发后补助,每户最高1000万元;打造科技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对当年被认定为区优秀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准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的,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   

在日前举行的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昆明经开区分会场上,云南省细胞工程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研究员马波提出,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是昆明经开区发展细胞产业的优势资源。马波介绍,2021年,中国第一款细胞药物获批上市,定价为120万元人民币。未来,细胞产业拥有上万亿元的市场需求,细胞药物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昆明经开区发挥好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的作用,不仅能吸引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企业,还能创造出很多新的企业。(记者吴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