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刘洪建在赴磨憨任职干部誓师动员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使命职责 为加快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7 08:05   字号: [        ]

9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赴磨憨任职干部誓师动员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使命职责,为加快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刘洪建指出,建设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见证、亲自推动的重大项目。建设磨憨国际口岸城市作为推动合作区建设的重要一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老铁路通车仪式时强调的“把铁路维护好、运营好,把沿线开发好、建设好,打造黄金线路”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重要平台。要充分认识加快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见成效”的总体目标,把托管区建设成为生态优美、功能完备、经济活跃、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国际化口岸城市,打造“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支点和面向中南半岛的重要开放门户。

刘洪建强调,要以再造一座新城的魄力,大手笔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口岸城市。要认真谋划、加快推动产业发展,聚焦重点产业抓招商、抓项目,着力打造中老经济走廊产业合作的样板。要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外向型平台竞争力,加快构筑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新高地。要按照省会城市的标准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教育医疗、文化卫生、社保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把托管区打造成为展示国门形象的重要窗口。

刘洪建强调,作为首批选派干部,大家承担的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本领,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主动作为、善于作为,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快节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尽快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会议。刘申寿、杨大庆、李康平、孙杰、陈伟等参加会议,杨东伟宣布干部任职决定,选派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王姗 通讯员赵彦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