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接过省民族运动会会旗 运动会正式进入“昆明时间”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7 08:08   字号: [        ]

9月26日,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丽江闭幕。昆明作为2026年云南省第十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省民族运动会”)承办城市参加交接会旗仪式,向全省各族同胞发出“2026昆明见”的诚挚邀请。

副省长李玛琳出席闭幕式并宣布本届省民族运动会闭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拉玛·兴高致闭幕词,省体育局局长杨中华主持闭幕式,丽江市市长苏永忠致辞,昆明市副市长张勤勋等出席闭幕式。

交接会旗仪式上,苏永忠将省民族运动会会旗交给李玛琳,张勤勋代表昆明从李玛琳手中接过会旗,标志着四年一届的省民族运动会正式进入“昆明时间”。

闭幕式现场,作为下一届省民族运动会承办城市,“昆明8分钟”节目《2026相约春城 昆明欢迎你》一登场,便将闭幕式推向高潮。一群充满朝气、活力四射的青年演员生动演绎昆明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蓬勃发展、各民族相互交融的场景,展现出昆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的风采,热情欢迎全省各族群众2026年相聚昆明,共襄团结盛会。

在本届省民族运动会上,昆明市共派出197名运动员参加3个阶段13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的比赛。经过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团部人员的共同努力,昆明代表团获得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并获得12个一等奖、56个二等奖、37个三等奖,共计105块奖牌,位列奖牌榜第一。(昆明日报 记者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