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中国民间组织“走出去”研讨会在昆明举办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7 08:09   字号: [        ]

日前,全球发展倡议下中国民间组织“走出去”工作研讨会在昆明和线上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70余家社会组织参会。

此次研讨会由省外办、省商务厅、省民政厅及省乡村振兴局指导和支持,世界宣明会云南代表处资助,云南省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和小云助贫中心联合举办。省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南省即将出台支持社会组织“走出去”参与民心相通工程的创新性举措,这将成为云南社会组织“走出去”的有力政策支撑,创新举措将聚焦减贫、救灾、医疗、农业、绿色发展、人道主义援助、妇女儿童发展及职业技能培训等8个领域,聚焦毗邻国家,在资金支持、项目申报、人员出入境、奖励示范等方面解决实际困难。

主旨发言中,智库专家指出,国际发展援助已经到了一个必然国际化的阶段,从国家层面到地方政府都在积极筹措资源,给予中国社会组织支持,特别是云南省、江苏省、深圳市等地成为地方政府推动民间组织国际化的先行先试区域。参会嘉宾介绍了在儿童保护、促进性别平等、社区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工作。(昆明日报 记者孙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