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品牌连连看”直播活动收官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7 08:18   字号: [        ]

9月26日,“昆明品牌连连看”第三期直播活动走进石林县,带领广大网友看地理标志产品“西街口人参果”如何以标准提升品质、以品质造就品牌。

直播中,探险家金飞豹、“昆明市场监管”抖音主播“大表姐”、主持人燕子,带领网友深入石林西街口人参果种植基地,在田间地头了解人参果种植标准和产业发展现状。

直播中,嘉宾们提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人参果的问题,种植专家现场答疑,从果实选种、种植环境到分级标准做了全面科普。平均海拔1700多米、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加上高原地区独特的石漠化土壤,造就了石林西街口人参果独特的口感。在检测环节,通过机器检测果实甜度、新鲜度,确保人参果的品质稳定。

在座谈环节中,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昆明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叶明,石林县副县长王进前做客直播间,畅聊人参果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

王进前介绍,今年初,石林“西街口人参果”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西街口人参果”产业带来新机遇。目前,石林县人参果种植面积突破16万亩,形成了以石林县为中心,辐射带动泸西、弥勒、宜良等县市总面积超过25万亩的种植格局。2021年,全县人参果种植面积15.63万亩,产值14.3亿元,已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商品人参果生产基地、集散地和销售中心。

叶明介绍,截至目前,昆明市已有地理标志商标16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件。为推进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打造,昆明市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以石林西街口人参果为例,为应对假冒产品,市、县两级启动人参果地方标准制定,同时建设产业数据库,推进形成人参果可追溯系统,以数字技术破解地标侵权。

“昆明品牌连连看”是2022年昆明市全国“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由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指导,昆明市政府主办,昆明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日报社)承办。(昆明日报 记者董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