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担当作为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8 08:37   字号: [        ]

近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周红斌以“广泛凝聚共识 团结各方力量 聚焦中心大局彰显担当作为”为主题,为市委统战部、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族宗教委、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周红斌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职责所在。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在中心大局中的地位作用,了解掌握统一战线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重点弄清楚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为何更加重要、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发生了哪些变化、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要把握好哪些关系、如何在新时代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要求五个方面的问题。

周红斌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中,展现统一战线担当作为;要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中,展现统一战线担当作为;要在构建昆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强化治理队伍担当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周红斌要求,要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在提升统一战线工作对全局的贡献率、破解统一战线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为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凝聚人心、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昆明日报 记者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