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数据要闻

全市库塘蓄水总量已超去年及历史同期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8 10:09   字号: [        ]

当前,全市汛期已接近尾声,9月以来出现的阴雨天气,特别是9月中旬全市范围一场雨量“可观”的持续降雨为全市库塘增蓄再助一臂之力。记者9月27日从市防汛抗旱办获悉,目前,全市库塘蓄水总量达11.36亿立方米,蓄水总量已超过去年和历史同期,蓄水情况较好。

今年整个主汛期(6月至8月),全市总体降雨情况并不理想,平均降雨量为416毫米,较常年偏少106毫米、偏少幅度为20%,较去年偏少192毫米、偏少幅度为32%,但9月进入后汛期以来,持续阴雨天气为全市库塘增蓄助力。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全市平均降雨量已达790.7毫米,分别比去年同期和历史同期多28.2毫米和2毫米。在降雨的帮助下,为昆明主城供水的“七库一站”蓄水量持续增长,现已蓄水43574万立方米,已比去年同期多4812万立方米、多12%。目前,为城市供水的三大主力水库中,仅松华坝水库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少198万立方米,为9047万立方米;云龙水库和清水海水库蓄水情况较好,蓄水量分别达23079万立方米、9322万立方米,分别比去年同期多3763万立方米、1661万立方米,多20%和22%。

目前,全市库塘蓄水总量达11.36亿立方米,蓄水总量比去年同期多0.77亿立方米、多7%,也比历史同期多0.54亿立方米、多5%,蓄水形势好于往年。(记者杜仲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