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部门解读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昆明市“十四五”教育体育发展规划》的政策解读

来源: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   2022-09-28 18:49   字号: [        ]

一、 《规划》编制背景和过程

《昆明市“十四五”教育体育发展规划》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教育和体育的重要论述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教育体育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全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对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8月,市政府将《昆明市“十四五”教育体育发展规划》列为市级“十四五”一般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成立了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咨询组和编制课题组,制定了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有序推进规划编制各项工作。根据有关政策法规,结合昆明实际,在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全市教育体育发展取得的主要成效和认真分析存在的短板问题基础上,通过深入基层调研、确定基本思路、起草规划初稿、广泛征求意见、组织专家评审、反复修改完善等环节,形成了《昆明市“十四五”教育体育发展规划》。

二、 《规划》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

《规划》基本框架由发展背景、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四大部分组成。主要内容包括:

(一)发展背景。“十三五”期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发展体育事业提高全民体质健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体育公共服务需求,教育体育主要发展目标全面实现,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对促进昆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作出重要贡献,为“十四五”时期教育体育事业健康、持续、协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总体思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进教育体育现代化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体育美好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建设全民健康运动城市;推进教育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把昆明建设成为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三)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优先发展,坚持服务人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统筹推进。

(四)发展目标。到2025年,基本形成教育普及水平更高、公平教育惠及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完备、教育体制充满活力的昆明教育现代化体系。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基本形成,教育结构更加合理,教育现代化稳步推进;基本形成政府主导有力、社会规范有序、人民积极参与、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新时代昆明体育发展新格局。各级各类教育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优质教育达到西部先进水平。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竞技综合实力增强,全民健身更加普及,全市人民身体素养显著提升。教育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向现代化迈进,教育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教育体育主要发展指标进入西部前列,达到全国省会城市先进水平。

(五)主要任务。“十四五”期间,全市教育体育发展主要任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强新时代队伍建设,推进智慧教育体育发展,提高对外交流合作水平,加快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三、 《规划》保障措施

为确保规划确立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如期完成,《规划》从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加大经费投入和管理、明确职责任务和分工、完善落实机制和政策、加强规划考核和评估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保障措施。


相关文件及解读:

1.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昆明市“十四五”教育体育发展规划的通知

2.一图读懂《昆明市“十四五”教育体育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