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昆明在行动

刘洪建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用最快速度查清传播源、切断传播链、消除风险点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9 09:44   字号: [        ]

9月27日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一些,把工作安排得更加周密一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以快制快、快上加快,用最快速度查清传播源、切断传播链、消除风险点。

刘洪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优化防控思路、防控策略、防控措施,精准高效抓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安全防范、物资保障等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刘洪建强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行动上要“快”,充分调动社区力量,发挥网格管理体系作用,组织精兵强将,提高流调溯源的速度、质量和人员排查的精准性,迅速摸清底数,确保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排查管控到位,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在措施上要“严”,严格隔离点、封控区人员的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防控措施,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落实防控措施情况要严督实查,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在准备上要“足”,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加强对隔离场所、医疗机构、保障物资等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在工作上要“实”,及时排查整治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隔离人员转运、核酸采样组织、封控小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扎实严谨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刘佳晨、刘申寿、李康平、孙杰、徐云、赵波、张攀等参加会议,夏俊松主持会议。(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聂兴成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