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富民县:同心筑平安 聚力护发展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9 09:30   字号: [        ]

党的十八大以来,富民县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全力以赴狠抓护安全、保稳定、扫黑恶、强治理、优服务、建队伍各项工作,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坚持“稳定压倒一切”不松劲。十年来,富民县政法战线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头等大事,突出抓好重大风险排查化解,圆满完成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建党100周年、COP15第一阶段会议等重要节点安保维稳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富民县举全县之力大打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全县共查处涉黑组织1个,打掉涉恶犯罪集团(团伙)6个,破获刑事案件101件。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不停步。十年来,富民县健全完善治理体系,创新转变治理方式,基层平安创建覆盖面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逐年提高,在2022年上半年全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中,富民县综合满意率提升到95.51%。全县大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县、镇(街道)综治中心建成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率均达100%;推动群防群治社会化,全县共组建各类群防群治队伍547个;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县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坚持“全面依法治县”不懈怠。十年来,富民县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基本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全县市级“法治镇(街道)”创建达标率达100%,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达标率达99%。

坚持“政法领域改革”在路上。十年来,富民县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富民,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此外,在政法队伍建设上,富民县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整体能力和素质。(记者唐丽 通讯员王聪 杨月娇 王恩屈 梁勋 朱玉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