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呈贡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9 09:14   字号: [        ]

党的十八大以来,呈贡区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提升群众安全感为主线,不断提升平安呈贡建设水平,切实为建设“春城花都展示区、现代科教创新新城”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呈贡区将平安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抓实、抓好,持续加强组织保障和责任体系建设。平安建设层层签订责任书,确保工作有效开展,同时将平安建设工作纳入区委综合目标考核及目督检查范围,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方面,呈贡区围绕易引发矛盾纠纷的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劳资保障、医疗医患、生态环境、婚恋家庭、复工复产等重点领域,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职责任务;发挥区级、街道和社区综治中心综合协调作用,推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协调联动。

在基层治安防控方面,呈贡区推动“四中心”融合,已完成龙潭山社区“五中心”融合试点、洛龙社区“四中心”融合试点建设;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全区共建成59个视频监控室;全区已建设智慧安防小区(社区)101个、智慧安防校园2个、智慧安防市场5个、智慧安防医院1个、智慧出租房1000个;在全区46个社区划出265个四级网格,在重点单位单独划出11个四级网络,由属地街道直管,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此外,呈贡区深化平安建设。推进平安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区成功创建区级平安街道4个、平安社区32个、平安小区125个、平安单位217个、平安家庭12775个;强化民主法治社区建设,全区46个社区实现“法律服务员”全覆盖,建成39个社区平安法治宣传阵地;开展平安高铁创建,自2016年云南开通高铁以来,未发生影响高铁安全运营的案(事)件,昆明南站和铁路沿线实现刑事零发案。

数据显示,呈贡区的群众安全感综合满意率持续提升,从2013年的75.34%上升至2022年上半年的94.69%,相关工作得到群众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