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刘洪建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果断清除风险隐患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30 08:12   字号: [        ]

9月28日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果断清除风险隐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迅速把本轮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认真听取全市疫情处置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洪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做到思想上毫不放松、行动上更加坚决、措施上更加精准、处置上更加有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刘洪建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于处置的关键期。要抓紧全面排查,深入细致开展流调溯源,分类型进行排查,切实把感染者、密接者、次密接者活动轨迹搞清楚、时间节点搞准确,及时封控管控重点涉疫场所,坚决围住风险区域、围住重点风险人群,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要抓实风险防控,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的日常管理、检查,认真落实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和风险筛查等防控措施,最大限度提高核酸检测筛查覆盖面和效率,确保把风险隐患全部筛出来、及时管控住。要抓好责任落实,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和防控措施,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堵塞漏洞,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层层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

刘洪建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抓好经济运行工作,严密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刘佳晨、刘申寿、李康平、孙杰、徐云、赵波、张勤勋、张攀等参加会议,夏俊松主持会议。(昆明日报 记者李双双 通讯员韦子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