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常态长效推进理论学习 昆明理论学习氛围浓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30 08:18   字号: [        ]

2022年8月以来,昆明市一批爱好学习的人相继获评云南省、昆明市“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称号,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营造了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

在昆明,许多单位、个人已经把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常态长效推进理论学习的重要方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并通过学习平台了解时事,丰富各学科门类文化知识。

学习达人示范带动

说到“学习强国”学习达人,不得不提的就是晋宁区市场监管局的彭建明。他连续两年入围云南省“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名单。在昆明市,他更是包揽了2022年年度积分、总积分的第一名。

2019年1月,彭建明首次接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刚开始,他只是抱着打卡的心态,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浏览要闻、参与答题。随着学习的深入,他发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非常好的学习阵地,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国家大事、纵览世界风云、增加知识储备、增强理想信念。于是,他逐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早上6点左右,正是我头脑最清醒、最心无旁骛的时候,这时我开始挑战答题。”彭建明介绍,每天早餐前他就将常规项目学完。学完后,他精神百倍地投入工作。工作期间,他会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查阅相关资料。晚上和周末,他又在“学习强国”上观看各类学习视频。

彭建明还成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宣传员和推广者,2021年,他建立了一个学习达人微信群,在群里分享学习心得、讨论答题技巧。冯静是该群中的另一位昆明市学习达人。2021年开始,她接连两年上榜昆明市年度积分达人榜单,今年排名第二。今年8月,她还和彭建明一起作为昆明市的“学习强国”学习达人代表,到云南省“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学习竞赛现场领奖。

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加强学习,增长才干,是一项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不仅是个人,各县(市)区、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也已经形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机制,学习氛围浓厚。

以禄劝县为例,该县每年组织开展县级“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学习竞赛。禄劝县17个乡镇/街道、4个工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26日,该县年度积分8000分以上有618人,总积分50000分以上有245人。在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除了机关单位,非公企业党组织也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区内已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有1800余名党员坚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打卡学习。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构建了由其下属48家党组织管理员构成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构架,并建立微信群,实现实时管理与辅导。截至9月27日,共有9470人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做到了在职党员注册学习全覆盖。2022年度积分9000分以上的有330人,总积分57000分以上的达到了120人。

“叮咚”,在昆明市,每天有许多人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这声清脆的提示声中开始学习的一天。在日复一日的积累中,他们的学习热情日渐高涨,比学赶超的劲头不断增强。正如安宁市城市管理局的学习达人林松所说:“‘学习强国’具有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与‘学习强国’共成长,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学习强国’的推广者、践行者,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昆明日报 记者刘瑞 曾皖 黄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