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全国科技体育模型竞赛在昆举行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30 08:29   字号: [        ]

9月23日,五华区云铜小学举行了“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全国科技体育红色教育主题模型竞赛。

本次竞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中国车辆模型运动协会主办。竞赛将红色主题教育融入科技教育,在锻炼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同时,让孩子们了解建党百年奋斗历程,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竞赛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时间轴,选取经典时刻和重要历史事件,如“延安精神”场景设计、 “辽宁号”电动航空母舰航行赛等。参赛选手通过做一套红色文化主题模型,自主实践、制作、体验、感悟,争夺比赛桂冠。

作为竞赛的执行单位,云铜小学2012年被授予首批“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2015年成立了以航模为主的青少年创新实验室,2017年拥有云南省首个集飞行和车辆驾驶的模拟操作室。同时,学校在课后服务课程中开设了模拟飞行、航模等多个课程。云铜小学校长游成李说,通过本次竞赛,能让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知史爱国,传承红色精神。(昆明日报 记者蔡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