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保基本民生

福海街道微改造绘就民生新画卷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11-25 10:03   字号: [        ]

前些日子,88岁的李潮湘在家里接待了多名老朋友。这是他第二次招呼老朋友们来家里玩,第一次是20年前刚搬到小区的时候。临走时,大家还在小区修整一新的中心花园里拍了张合照。“以前小区里环境不好,招呼朋友们来了也没个休闲娱乐的地方。现在小区变化可大了,大家来了都夸好。”李潮湘的幸福洋溢在脸上。

李潮湘居住的小区是西山区福海街道阳光社区隆居花园小区。以前的小区居住环境差、基础设施陈旧、配套服务不齐全,老小区的“通病”在这里几乎都有体现。今年,在福海街道微改造项目的支持下,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迎来蝶变。

隆居花园小区紧邻船房河,独特的河景资源成为小区微改造中的一大特色。在改造过程中,小区旁重新铺设沿岸休闲观景步道,为了不让入滇河道受到污染,街道还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对地下排水管网重新铺设维修,解决管道堵塞的问题,同时严格落实垃圾分类要求,设置分类垃圾亭(包含雨棚),杜绝“二次污染”出现。

“连个休闲场所都没有”“停车太难了,外面进不来,里面出不去”……过去,阳光社区经常接到不少居民的投诉和埋怨。因早年规划建设问题,小区道路两旁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十分严重,造成居民停车难、出行难,更严重的是堵塞消防通道,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以前路面会积水,坑坑洼洼的。现在改造后,道路变平坦了,居民出行更安全了。”居民缪女士指着干净的柏油路面,高兴地笑了。

如今的隆居花园小区,道路两旁重新划线设置停车位,车位数量和位置重新规划,道路路面硬化施工及人行道铺设透水砖后,出行更加方便,环境也更加整洁美观。小区还修建了中心花园、休憩凉亭,增设健身器材,绘就墙体绘画,整个院内文化味十足。

据介绍,此次微改造项目总投资3365.31万元,主要涉及雨污分流改造、路面沥青铺设、增设垃圾分类点、人行道地面修缮、小区绿化改造、车道划线、大门翻新改造以及增设休闲座椅、健身活动器材、楼道灭火器、室外消防栓等内容,既改善小区设施老旧现状,也更加方便居民生活。福海街道以城园相融的理念改出宜居“心”环境,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记者李杭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