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昆明实践

岔河脐橙兴业富村

来源: 云南日报   2023-01-05 11:35   字号: [        ]

c6f48061-4b3e-4dcf-afd3-462666f6c8b4

ec417965-1719-473b-aa9c-c415cf58e463

隆冬时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崇德街道岔河村的脐橙熟了。脐橙基地里,一个个果形较大、油亮金黄的橙子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进村道路上,吆喝着卖脐橙的村民不少,前来采摘脐橙的新老顾客更是一波接一波。

“岔河脐橙果味浓郁、香甜可口,深受消费者喜欢。”岔河村党总支书记赵怀仙说,岔河脐橙曾远销内蒙古、上海、澳门等地,已形成田园采摘、送货上门、直播带货、农家游、休闲观光等多元化发展模式,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岔河村目前共种植脐橙1000多亩,其中400亩已挂果,250亩进入盛果期。今年产量好,价格也不错,盛果期脐橙亩产不低于2吨,管理得好的能达到3吨,亩产值基本在2万元以上。“我们家有5亩多盛果期脐橙,每年能卖10多万元。”村民赵勇说。

作为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岔河村党总支坚持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兴产业、促增收。在岔河四组,依托脐橙种植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党员示范田、党员结对帮扶田、田间党校等创新做法令人眼前一亮。支部强、机制活、百姓富、生态美,脐橙产业发展带来村庄蝶变,如今的村子,道路更宽了,路灯更亮了,环境更美了,群众更幸福了。

作为村民的致富果,脐橙正在圆小山村的振兴梦。(记者 茶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