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春节来民族村 民俗活动乐不停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14 10:37   字号: [        ]

今年春节大年初一至初六,云南民族村邀请市民体验“目瑙纵歌巡游、游园游戏互动、各村寨民俗拜年”等民俗活动。

大年初一至初三,游客可在藏族村感受到藏历新年祈福法会。在景颇寨,每天都会开展以景颇族目瑙纵歌为主题的活动。届时大鼓、铓锣、洞巴、巴扎的声音铿锵有力,在瑙双和瑙巴的引领下,男子手持长刀铿锵有力,女子摆动扇子翩翩起舞,舞队踏着欢快铿锵的鼓点,游客可手持木刀、扇子,和着音乐的旋律纵情欢跳。游客还可以在巡游队伍中打卡,品尝醇香的水酒送祝福,感受地道传统的景颇族欢乐年俗,每天还有两场竞技游戏活动等着游客;阿昌庭院将有一场欢乐有趣的阿昌族民族文化庭院脱口秀;德昂村寨广场全天可参与浇花祈福、嘎光打跳,感受德昂族传统的浇花浴佛仪式。

大年初一至初六,游客能分别感受白族、彝族、佤族、纳西族、基诺族、傈僳族独特的拜年习俗,让游客在中国传统节日中亲身感受和体验云南的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体验原汁原味的风俗习惯。(记者杨官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