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结果反馈

“我为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活动意见建议征集结果反馈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1-17 16:49   字号: [        ]

“我为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活动于2022年12月1日—2022年12月30日在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面向全市公开征集意见和建议,活动共收到意见建议89条,涉及民生实事、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政府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现将有关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如下:

一、 民生实事方面意见建议

一是加强住房保障。化解烂尾楼和长期停工楼盘难题,加快东环洲际和北京路的鼓楼等工程建设,帮助解决锦艺昆明之光二期等楼盘延期交付问题。完善物业管理的地方性法律法规,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的业务监管,解决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不作为、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提高商业住宅和公租房小区物业服务质量。二是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积极支持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延安医院、传染病医院等建设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新增县级公立医院床位500张,新改扩建规范化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50个;强化县级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全面推动县级医院提档升级,重点支持东川、禄劝、寻甸等县医院建立标准化胸痛、卒中、创伤三大救治中心和检验、影像、病理三大共享中心,建设10个以上临床专科,新增院前急救服务站10家左右。三是优化教育环境。增大优质教育供给,帮助解决公立幼儿园入学难,私立幼儿园费用高、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加大对学校的教学质量,人文环境方面的投入和建设,创建国内国际一流大学。增加昆明优质高中资源,解决各区教育资源公平。四是加大就业保障力度。积极落实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各项新政策,完善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的各项补贴政策,鼓励新业态企业为从业人员建立技能成长通道。将公共就业服务向乡村延伸,畅通村组干部人才培养渠道。大力推动干部回乡建设计划,创新选拔干部方式方法,畅通人才交流渠道。高度关注保安行业,出台保安行业服务指导价并研究制定保安从业人员优先缴纳工伤保险的惠民政策。五是加强社会治理。统筹市区内涝治理工作,分区施策,系统解决淹积水和污水管道问题。帮助解决昆明西北片区普吉街道等区域空气污染严重问题。大力发展培育社工组织,充分发挥社工组织在基层服务中的作用,推进公益慈善+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助推基层社会治理。重视交通噪声污染整治,完善噪音污染防治体系,针对商铺、流动摊贩开展“消音”活动整治。对地铁线路地面路段及快速路高架路段沿线加装声屏障。六是加强养老保障,提速落实居民养老人员参保缴费各项新政策,完善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提高农村老年人基础养老金、高龄津贴。

二、 城乡建设方面意见建议

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延长地铁5号线,加快地铁7、8、9号线建设工作。加快打通盘龙区与官渡区断头路、呈贡新城联大街、古滇路等断头路建设,确保城市交通畅达畅通,加强昆明主城及呈贡区域交通连通。加大高架桥、快速路、人行天桥修建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加快推进西山区兴团大道建成通车。加强路面平整、路灯维修、人行通道等利民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加快城市更新改造。全面整治背街小巷面貌,推进城市“硬件”和“软件”的升级改造。加大对老旧小区私搭乱建的拆除力度,更新城市面貌。统一规划布局全市城乡结合部的公共交通规划,解决市民的出行需求。加快推进船房城中村整治和拆迁,积极招商进行拆除开发。加强下水管道疏通,以防遇到洪涝灾害。三是优化城市管理。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帮助解决市区高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增加停车位、水电表改造等事宜。取消非机动车道路口隔离桩。更改彩云路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混用,加大非机动车辆违反交通法规整治力度。建议将昆明北收费站外迁到嵩明。阳宗海下辖的汤池街道、七甸街道、阳宗镇行政地域统一划归呈贡区,为阳宗海解决发展束缚。优化调整规划黄土坡立交桥下的红绿灯和人行横道,更好地发挥交通疏导的作用。完善个人新能源充换电设施申报安装服务,实施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实施峰谷分时电价政策。规范流动摊贩经营,让摊主暖心,让群众舒心。四是提升城市品质。统一标准统筹滇池的湿地公园建设、环滇步道(骑行道)的建设。城市建设中要突出历史文化沉淀,体现历史名人元素。以宜居环境为核心,衣食住行医学运养为主要元素,楼宇、公共设施具有独特地域特色,与其他城市相比有明显差异性。加强公园绿化修缮,打造路边公园。

三、 经济发展方面意见建议

一是大力发展工业。加大制造业的发展,以吸引外资和国内公司的投资,逐步形成优势和规模。集结社会上的财富,集中力量投资工业项目,加快通信建设,修建高铁,高速公路,带动相关行业发展。吸引新能源产业在安宁布局。二是大力发展服务经济。深入开拓第三产业相关配套服务,加大旅游、健康产业的投入。建设环滇池小火车旅游专线,长期助力昆明旅游经济发展。组建市属企业债券二级市场交易维稳资金池,实现整体市属企业债券稳发行、控价格的政策目标。以品牌赛事全民参与的形式,丰富企业家“两个健康”发展,拉近昆明与长三角、粤港澳的精准联系广泛交流和城市美誉度传播。三是扩大对外贸易。扩大出口,同时保持汇率稳定,有完善的金融支持,以云南省自身定位为优势发展农产品加工贸易,面向东南亚,依托新建铁路,创建云南省自己的知名品牌。四是大力促进消费。升级消费,更新换代,转向智能化,稳定物价,出台消费补贴政策落实到个人,给予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市场就业和消费机会。五是加快产业转型。加强政策引导和产业规划,进一步加强高新技术产业,尤其是人工智能和新媒体产业,打造创新产业高地。

四、 政府建设方面

一是办事服务窗口人员态度有待改进。二是增加举报回访销案流程透明度。三是提高各个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业务水平,体察民情,服务人民。

五、 营商环境方面意见建议

一是加强政府的服务功能,提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工作水平和能力,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吸引人才来到昆明、留在昆明、用在昆明。二是制定相关的优惠政策,配套服务指南,让企业安心在昆明投资和发展。三是进一步优化实体经营环境,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适时、适当的减免部分货运车辆的过路费,借机引进高新技术,高附加值企业落地昆明。

六、 乡村振兴方面意见建议

一是加快解决农村饮水问题。二是大力推行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增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三是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成为乡村旅游潮流的典型,形成产业生态系统,带动乡村产业升级,同时促进乡村文化复兴和文化振兴,推动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农村经济。四是厕所革命在乡村存在漏洞,加强乡村排污及基础民用设施建设。五是加强乡村人文素质教育、普及、宣传力度,提高乡村人文素质。六是因地制宜,因地施策,生态乡村、生态旅游、生态饮食、生态宣传、生态典型等发展乡村经济建设。

七、 其他方面意见建议

本次征集活动,除以上意见外,还收集到了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无关的一些个人意见,我们也将认真研究论证,为施政决策提供更精准的民意参考。

按照应采尽采的原则,经《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认真研究,充分吸纳40余条群众的意见建议,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包括:化解盘活烂尾楼、增加优质教育供给、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就业服务向农村延伸、加快城市更新改造、壮大新兴支柱产业、优化营商环境等,使报告更加凝聚民智民意,政府决策更加科学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