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志愿服务

文艺志愿团队送福进万家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18 11:13   字号: [        ]

日前,昆明市文联2023年“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迎春送福活动先后走进寻甸县金源乡、官渡区黄家庄社区,把浓浓的年味送到基层百姓手中。

在金源乡中心完小门前,由昆明书法家协会、昆明美术家协会、寻甸书法家协会、寻甸美术家协会组成的文艺志愿者团队现场挥毫泼墨,将新春的祝福融入一张张“福”字、一副副对联、一篇篇画作中。“老师,麻烦帮我写个‘福’字!”“可以帮我写副春联吗?”活动吸引众多群众参与,文艺志愿者们耐心讲解作品的由来和寓意。在黄家庄社区,文艺志愿者们带来写对联、送“福”字、画糖画、制福灯等民俗活动,书法家将新春的祝福赋诸笔端,现场都是喜庆的“福”字和祝福满满的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喜庆。

据统计,此次迎春送福活动共送出200多个“福”字、200余副春联、100余幅年画作品,进一步发挥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服务的优势,将“文化进社区 艺术下基层”落到实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传承节日文化、展现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共同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记者董宇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