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盘龙区首届“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决赛奖项揭晓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19 09:57   字号: [        ]

近者悦、远者来,良好的人才生态,积蓄创新发展的厚度。1月18日,盘龙区首届“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花之城举行,4个组别奖项全部揭晓。本次大赛共评选出包括“最佳人气奖”“最具社会价值奖”在内的30个奖项,获奖项目最高资助8万元。活动现场还为12个“优秀组织奖”颁奖。

经过各环节比拼,“适配12μm像元探测器的红外热成像航空载荷镜头研制”“云农蜂创-蜂产融合助力边疆少数民族甜蜜振兴”“白芸豆Alpha-AI控卡米”“高山杜鹃盆花秋季开花方法”分获各自组别一等奖。昆明全波红外科技有限公司“适配12μm像元探测器的红外热成像航空载荷镜头研制”获评“最具社会价值奖”,独摇芝团队“天麻产业化开发应用”获评“最佳人气奖”。

盘龙区“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于2022年首次开赛,旨在落实中央、省、市、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为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通过搭建众创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热情,鼓励和吸引各领域人才向盘龙汇聚,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赛事的成功落地,为盘龙高质量建设‘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生命科技创新区、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提供坚强人才支撑。”盘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剑说,强大的招商能力、密集的创新人才、蓬勃的市场主体,是支撑盘龙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是反映盘龙宜业度和虹吸力的重要标准,“贤才聚盘”大赛品牌正是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应运而生。

赛事于2022年9月5日正式启动,每个组别报名条件各有不同,各类创业人群、各个创业阶段的创业者都可以参赛,实现创业人群类型全覆盖。经过海选、初赛、决赛环节,最终从学校组、企业组、社会(个人)组、“五小”组4个组别评选出30个获奖项目(团队)。此次晋级决赛的团队中,既有来自不同行业的创新团队,也有从国外回到盘龙发展的年轻创业人才,项目涉及农业、科技、环保、生产等各个领域。

从“首届启航”向“首发引领”“首创深化”突破的特点在盘龙尤为明显,首届大赛就能吸引到419个报名项目,这在同级别赛事中实属数量之多、质量之高。盘龙全面整合“单、散、小”各项赛事活动聚合效应,打造“贤才聚盘”大赛品牌,以赛促创、以赛促产、以赛赋能,致力于营造人才发展的最优生态环境,促产业发展与民生保障双向融合,不仅实现“量”的突破,盘龙还将大赛真真正正“创”出“盘龙特色”。作为首届“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特色组别,“五小”岗位创新优秀成果竞赛,主要征集全区广大职工在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和技术攻关活动中,立足岗位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建议等取得的创新成果,切实把创新创业创造扎根于盘龙发展沃土。

“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由盘龙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工商联、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融媒体中心承办。大赛为获奖项目提供资助金以及政策支持,还根据市民点赞投票、带动就业人数、企业缴税金额等不同条件,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最具社会价值奖”。

除了主体赛事,大赛还拓展出创新创业论坛、精英训练营、投融资对接会三大活动,省内外双创领域专家、持续创业者、参赛创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以创新为理念的发展之道,让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人才和项目聚合发力,共创幸福盘龙。

首届“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以“共创幸福 盘龙等你”为赛事主题,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和有益探索。通过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盘龙区将尽力搭建平台,让“共创幸福 盘龙等你”,尽早实现“共创幸福 盘龙有你”。

声音

“贤才聚盘”为三创赛事带来“新东西”

“参评了不同级别的很多大赛,大家都觉得是时候要有‘新东西’进来了。这次盘龙打造特色组别的做法就很有引领性,‘五小’岗位创新优秀成果竞赛,为此类赛事带来了新改变,意义非凡。”昆明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丁若成说。

盘龙区历来非常重视人才与创新,秉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首届“贤才聚盘”三创大赛非常具有“盘龙特色”,从人才组合以及协同创新的角度来说,创客团队和科研团队合作,拿出了很好的业绩,产学研用的趋势很明显。

作为一个区级大赛,“贤才聚盘”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征集到419个报名项目,而且项目与盘龙区产业发展对接得非常好,足以说明盘龙本身有非常好的创业优势,辖区优秀团队也非常多。从组织能力到开展情况来看,盘龙区委、区政府高位统筹,充分说明盘龙相关部门对企业“了如指掌”,走得很近。良好的营商环境在盘龙体现得淋漓尽致。

“以小切口、小发明,带来生活大改变。本次所有评委导师都觉得‘五小’组特别好,希望大赛今后能把‘五小’中‘小’的标准做得更具体。”丁若成表示,这种创新比赛的趋势很好,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建议等创新成果,展现出新时代的盘龙“三创”特色,推动科技成果进一步转化。这些创新成果质量高、有特色,值得延伸推广。

导师代表介绍,作为首届亮相的大赛,本届赛事质量非常高。很多国家级科研团队参与其中,一些优秀项目甚至可以参加国家级比赛,在全国、全省都具有代表性,真正体现了盘龙创新驱动的聚合力。很多参赛者反馈,通过比赛,他们更清楚怎么比、怎么参赛、怎么路演,为今后选出人才、选出项目,深入盘龙“落地开花”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记者胡耀元报道

“五小”岗位创新竞赛优秀成果奖

1.高山杜鹃盆花秋季开花方法 

单位名称: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 

2.车载电源控制器 

单位名称:云南省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研究中心工会委员会 

3.新能源汽车火灾扑救穿刺水枪及冷却装置

单位名称:盘龙区消防救援大队 

4.农林草气象智能采集系统 

单位名称:云南这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5.制面处蒸箱油炸余热回收节能改造 

单位名称:康师傅(昆明)方便食品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工会委员会 

6.一种新型汽车维修用拖车装置 

单位名称:昆明市盘龙职业高级中学 

7.发明专利技术支持创造《金马碧鸡》 

单位名称:云南滇工李雕塑艺术有限公司 

8.卷取机结构优化 

单位名称: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9.疫情防控系统 

单位名称:云南云丁科技有限公司 

10.降低地铁AFC系统AGM设备故障率 

单位名称:云南京建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学校组一等奖

云农蜂创-蜂产融合助力边疆少数民族甜蜜振兴 

单位名称:云南农业大学蜂学创新创业团队

企业组一等奖

适配12μm像元探测器的红外热成像航空载荷镜头研制  

单位名称:昆明全波红外科技有限公司

社会(个人)组一等奖

白芸豆Alpha-AI控卡米 

单位名称:云南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

最佳人气奖

独摇zhi南——天麻产业化开发应用的引领者 

获奖者:独摇芝

最具社会价值奖

适配12μm像元探测器的红外热成像航空载荷镜头研制 

单位名称:昆明全波红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