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安排部署

成绩鼓舞人心 不足催人奋进

“当好排头兵”大竞赛活动考评结果展和2022年改革发展十件大事展引关注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19 10:32   字号: [        ]

1月18日上午7点半,天色微亮,昆明会堂二楼大厅已人头攒动。

大厅内,设置了昆明市开展“当好排头兵”大竞赛活动考评结果展和昆明市2022年改革发展十件大事展的10块展板,全面总结回顾“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考评结果,展现过去一年昆明改革发展中的亮点成绩。通过晒成绩、学经验、找不足,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理清发展思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奋勇争先

形成争当“排头兵”共识

走进昆明会堂大厅,10块红底展板吸引眼球,右边是昆明市开展“当好排头兵”大竞赛活动考评结果展,左边是昆明市2022年改革发展十件大事展,都关乎经济发展、关乎民生福祉。与会人员驻足观看,不时交流观点。

“不满意。”看到考评结果后,呈贡区委书记尹旭东说。过去一年,呈贡区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为主导的新兴产业发展成果初显,“但呈贡区产业方面仍是短板,尽管去年有所改观但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在昆明全面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一年中,尹旭东感触良多。“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对干部来说不仅是能力、本领、作风的全方面提升,更是一种鞭策。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坚持‘一门心思谋发展’为思想纲要,以推动经济发展为最终目的。”尹旭东表示。

“通过这一年的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寻甸真正实现了在不发达地区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不管是干部精气神、工作能力,还是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寻甸县委副书记、县长普靖表示,寻甸县将以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为起点,持续抓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这次作为基层单位代表参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将学习借鉴其他街道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治理水平。”盘龙区青云街道党工委书记沈良表示,2023年,青云街道将推进汽车、文旅等产业发展,同时探索具体措施带动消费能力提升,拉动经济增长。

民盟昆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霞表示,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明显感觉到干部职工更有精气神,工作目标也更加清晰。“活动还对取得好成绩的单位、个人进行表彰,这是一个很好的激励措施。新的一年,相信每个人都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昆明的发展建设中。”

携手共进

书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与前三季度“晒成绩”略有不同,这次展览新增了昆明市2022年改革发展十件大事的内容。

2022年,昆明在改革发展进程中发生了许多里程碑式的重要事件。近期,昆明市举办2022年改革发展十件大事推荐评选活动,吸引市民、企业、专家、各职能部门踊跃参与,经过严格评选,最终确定了这“十件大事”:打造“六个春城” 实施“三年行动”、破解“发展三问” 形成“三个共识”、大抓产业 主攻工业……一件件大事,浓缩了昆明一年奋进的历程,引发与会人员的关注和热议。

“看到‘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上榜昆明改革发展十件大事,让我感受到全市对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视,为我们下步工作打了气。”盘龙区松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刀文伟表示,位于松华街道辖区的松华坝水库是昆明重要的饮用水源保护区,一直以来,街道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推动水质稳步提升。“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有关要求,持续抓好水源区保护工作,确保群众用水安全。”

作为企业代表,云南乐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权关注招商引资工作。“近年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影响,但昆明市委、市政府一直在努力恢复生产、提振经济。在这次的榜单上,可以看出昆明经济指标、社会民生等工作稳中有进。”李权介绍,其所在的企业在昆明投资主题乐园,按以往落地手续要一年左右。2022年,昆明各级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的详细指导和周到服务,帮助项目4个月就顺利落地建设。“如果用一句话总结2022年的昆明,那么我认为是‘稳中求进、蓄势待发’。2023年我们将继续选择昆明,一起踏上‘十四五’改革发展之路。对于未来我们充满期待。” (记者董宇虹 方圆 朱景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