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府常务会议

【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加快推进滇池沿岸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20 09:30   字号: [        ]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昆明市滇池沿岸重点乡村改造提升方案》《昆明市农业现代化三年实施方案(2022—2024年)》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滇池保护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要求,全面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滇池沿岸“大生态、大湿地、大景区”建设为指引,推动把滇池沿岸建设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公园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要立足一年见效的目标,按照总体规划、合理布局、串珠成链、联动发展思路,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参与的方式,因地制宜加快建设一批保持乡土风貌、体现乡韵乡愁、人文山水融为一体的美丽村庄,构建有生态、有特色、有文化、有风貌、有业态的“滇池乡居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坚决完成好“三农”基本工作任务,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结合昆明实际,打造具有“精品化、规模化、特色化”内涵的高原特色都市现代农业“三区”发展格局,即滇池流域绿色农业示范区、环主城高效现代农业区、北部山地特色生态农业区。要聚焦粮食、花卉、蔬菜、林果等特色重点产业,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实现“三年跨越、六年倍增”,成为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标杆。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春节值守,做好安全生产、农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