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中国健康之城

“官渡照护”上门服务5万余次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22 11:06   字号: [        ]

为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养老服务模式,近年来,官渡区依托智慧健康养老平台,推出能满足90%居家老人养老需求的“官渡照护”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截至去年12月22日,官渡区开展上门服务53649次,服务总时长达39837小时,共投入财政资金605万元,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居家养老质量。

据介绍,“官渡照护”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项目依托官渡区智慧养老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按照“政府搭台、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服务外包”的原则,根据老年人需求筛查评估,选择专业的养老服务机构作为服务提供商,针对户籍在官渡区的特困供养老人、低保老人、重度残疾老人、空巢老人、百岁老人等,每月提供不低于2小时的无偿、低偿、自费的专业化居家上门服务。

在此基础上,老人可拨打呼叫中心电话预约“助餐”“助浴”“助医”“助乐”等10项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线下工作人员根据评估和老人需要,定制个性化的菜单式服务。此举进一步促进官渡区居家养老服务持续、有序和更高标准发展,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现阶段依托‘官渡照护’项目模式,我们还开展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升项目,完成家庭床位建设621张,对辖区内符合要求的失能老人居住的卧室、卫生间等开展适老化改造。”官渡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官渡区还探索成立官渡区养老服务人才学院,建立涵盖养老服务行业各领域专家学者的专家库,组织开展养老行业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及相关人员培训,全面发挥学院在课程内容、人才培养、政策和机构咨询、信息交流上的平台作用。

为拓宽志愿服务维度,官渡区还建立“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服务体系。全区8个街道成立“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服务站,搭建社区互助养老体系,营造老年友好社区,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老年人链接志愿资源,提供更好、更优的志愿服务。截至目前,“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服务项目通过对社区高龄老人进行需求调查问卷,建立122人的社区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的数据库;为63名老人提供323次入户探访服务,回应高龄独居老人的个性化需求;招募112名志愿者并组建1支石虎关社区老年人服务队,累计服务1075小时。(记者邓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