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昆明在行动

晋宁区“敲门行动”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24 10:54   字号: [        ]

“各位村民,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如有身体不适,出现发热等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避免一般感染拖成重症……”日前,在晋宁区晋城街道,工作人员一边拿着大喇叭宣传防疫政策,一边挨家挨户敲门走访,积极向居民群众讲解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知识和政策要求,引导居民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科学防控,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参与度。

这是晋宁区实施“敲门行动”的一个缩影。面对当前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形势,晋宁区坚持“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统一组织,统筹调配力量,形成区级领导、街道社区牵头、物业企业配合、居民志愿者参与的排查工作格局,组织党员干部、网格长、楼栋长、十户长等围绕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排,特别是对城乡接合部、“三无”小区、散住户等区域进行全面入户走访,挨家挨户开展“扫楼排查”“敲门行动”,详细询问并登记住户家庭人员疫苗接种、身体状况等重要信息,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实施“敲门行动”过程中,晋城街道执行全程纪实制度,用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排查工作情况,及时做好工作日志,对重点人员实行造册登记、台账管理,对老年人、婴幼儿等群体进行重点排查,建立重点人员基础台账,及时关注重点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做到重点人员精细关注、关怀措施精准到位。

此外,昆阳街道安排村(社区)“两委”、楼栋长、党员中心户、网格员、“三双”党员等,以电话排查、上门慰问走访等方式,对重点群体进行摸底排查,讲解新冠病毒感染相关防护治疗知识,及时确认情况并做好劝导就医工作。截至目前,昆阳街道共有512名楼栋长、536名党员参与“敲门行动”,排查辖区老年人7686人、基础病患者2580人、婴幼儿1305人。

互帮互助是当前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的一个暖心之举。晋宁区月山、中和等10个村(社区)主动搭建线下“互帮互助药品共享区”,为买药难的居民提供免费药品,并通过发放倡议书、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引导居民分享余药,倡导邻里互帮互助。“我家孩子在外地回不来,能不能请你们送点药给我?”得知磷都小区有老人需要帮助,社区网格员立即上门送药。

为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昆阳街道堡孜、南村、下方古城等村(社区)立足实际,按照卫生院药方熬制“大锅药”,免费发放给群众,帮助居民增强体质、抵抗疾病。(记者赵书勇 通讯员和肖敏 李雪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