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投资项目

开局就是冲刺 重大项目大干快上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28 14:26   字号: [        ]

1月27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全市各重点项目已加足马力、大干快上,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顺利完成每个时间节点目标任务,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在安宁工业园区云南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云南杉杉新材料年产3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0亿元,新增就业4000人以上。该项目建设期预计32个月,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规划年产能20万吨,建设周期预计16个月;二期项目规划年产能10万吨,建设周期预计16个月。

云南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陈贵林介绍,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及公辅基础施工,预计2月底可看到厂房雏形,3月底设备进场安装,待石墨化车间正式投产后,随后再逐步打通全工艺流程。其实该项目在春节期间也未停工,陈贵林说:“整个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只能在春节期间抢工期。20余名干部和140余名工人就在工地上过年,我们也给工人发放了慰问品,除夕当天大家一起吃年夜饭,热热闹闹过大年。”

在磨憨,东盟大道上车来车往。细心的司机会发现,一些路段建起了围挡。记者了解到,正在施工的工程是磨憨大道改扩建工程。建设内容包括1条主线,从磨憨火车站至老口岸,即沿现东盟大道向两侧扩宽,设计为双向6车道,增设辅道、人行道、绿化、照明等,建设里程8.477公里,此外还有3条支线。该项目在2022年底进场施工,工期计划为两年。云南磨憨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副总经理徐发斌介绍,项目在大年初六即收假复工,“我们要抢在雨季到来前加快施工,争取提前完工。预计6月底,两条支线工程可改造完成。下半年磨憨会有很大变化。”

就在东盟大道旁,按计划在2022年底完成主体建筑的磨憨人才服务中心,因受疫情影响,耽误了十来天工期。因此春节期间,工人们也都在加班加点,要赶在2月完成内部装修、安装上家具,3月完成绿化等配套,实现“拎包入住”。徐发斌介绍,该项目包括10栋独栋公寓、6栋双拼公寓、3栋2层公寓及9栋3层公寓的公寓区,集成办公、会议、健身、餐饮、运动等多功能场景的综合服务区。

在海口工业园,主要从事玻璃生产及各类玻璃深加工的云南滇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浮法车间的生产线正在运行。该公司浮法车间主任杨春育介绍,该车间承担了配料、熔化、成型、包装及保护气体生产等工作,由于浮法熔窑点火投产后无法停止,因此这是车间工作人员在岗位上过的第六个春节。“春节期间,各个岗位的人员按要求开展工作,连续作业人员及10名值班人员重安全、保生产,完成生产线520吨/天产能任务。” 杨春育说,公司浮法车间以市场核心为主,生产稳定,产量同比实现增长,一等品率近85%,今年,该车间将力争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局就是冲刺,上阵就擂战鼓。在新的一年里,昆明各重点项目紧盯既定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抓推进、抢进度、促投产,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掀起大干快上的高潮。(记者缪亚平 吴洁 张怡 郭曼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