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数据要闻

昆明春节档电影票房近4000万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1-31 10:16   字号: [        ]

1月30日,记者从昆明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了解到,在刚过去不久的春节档,大年初一至初六昆明电影票房达3983.17万元,观影人次达78.5万人次。

2023年春节期间,随着消费市场的不断复苏,电影院迎来了久违的热闹氛围,昆明电影院票房收入和观影人次均高于2018年和2019年,票房收入比2022年同期增长400余万元,观影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万余人次。

今年春节档上映的影片类型丰富,观众选择多,上映的新片中涵盖科幻、喜剧、谍战、动画、家庭及运动等题材,有适合全家观看的“合家欢”,如《交换人生》;有适合小朋友看的动画片,如《熊出没·伴我“熊芯”》;还有适合年轻人看的谍战片、科幻片等,如《无名》《满江红》《流浪地球2》等。春节期间,不少市民携家带口,纷纷走进电影院,将合家观影发展成一种家庭聚会的新形式。

昆明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会长陈杰表示:“今年春节档无论是从影片质量,还是从进影院观影的人次来看,都让人感受到了电影行业复苏的强劲动力。虽然整个春节期间影院的工作人员非常忙碌,但这样的辛苦是值得的。我们相信电影行业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记者杨艳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