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强调 以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开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01 08:43   字号: [        ]

1月31日,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洪建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市上下要一体学习领会贯彻,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刘洪建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管党治党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昆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不断取得新阶段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刘洪建强调,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把握根本任务,突出监督重点,丰富监督方式,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争当“实干家”、整治“太平官”工作,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保持“惩”的震慑,放大“治”的效能,筑牢“防”的堤坝,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要紧盯“关键少数”,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

刘洪建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春城铁军”。

刘佳晨、刘申寿、杨正晓、杨皕等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杨大庆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1月31日下午,杨大庆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开幕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滇中新区,各开发(度假)区、自贸试验(经济合作)区设分会场。(记者王姗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左余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