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全市工业发展大会暨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强调 坚决打好工业发展三年攻坚战 为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夯实产业支撑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2-02 09:30   字号: [        ]

2月1日,全市工业发展大会暨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的思想,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紧盯目标、加压奋进,坚决打好工业发展三年攻坚战,为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夯实产业支撑。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浦丽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深刻认识园区是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深刻认识全市工业和园区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始终保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的定力和执着,坚定不移走好“工业强市”之路,千方百计提升工业的支柱地位。

会议强调,打好工业发展三年攻坚战,是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各园区要深入分析自身的优势条件和发展基础,理清产业发展思路,找准产业发展方向,推动特色发展、优势发展。要强化产业招商、工业招商,以更大的力度抓好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努力形成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新的工业投资增量。要通过重点项目投产纳规新建一批、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新增一批、纾困解难稳住一批,着力培育壮大工业企业。要全力抓好园区建设,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园区发展质效。要强力推进产业链式集群发展,大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推动形成“一企带一链、一链成一片”的链式集群发展态势。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园区的全面领导,创新园区体制机制,抓好园区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考核问效,加大对园区和干部的考核力度,严格兑现奖惩,推动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推动工业和园区高质量发展,关键靠干部队伍的思想、能力和作风。要发扬斗争精神,转变思想观念,强化系统思维,提升能力本领,敢于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昆明海关关长靳延勇,以及杨正晓、杨皕、赵学锋等出席。杨东伟主持会议。(记者王姗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赵彦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