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事记

昆明市人民政府2023年4月大事记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5-19 16:44   字号: [        ]

4月2日  刘洪建、副省长郭大进率队调研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作。刘洪建、郭大进一行前往乌撒庄征地拆迁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商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在滇中新区召开现场工作会,安排部署下步任务。省级有关部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云南机场集团领导,以及杨东伟、吴世雄、赵波、包旭、段宏波、陈汉、赵明商等参加。

4月3日  刘洪建率队到安宁市调研产业发展时强调,要铆足干劲抓项目、促投资、强产业,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尹凌云、戴惠明参加。

全市第四轮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动员会召开。张勤勋、和丽川参加并讲话。

4月4日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三个听取”、“三进服务”调研活动暨“营商环境会客厅”座谈会在杨林经开区召开。安恩法参加。

4月6日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为昆明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刘洪建出席并讲话,刘佳晨主持,刘申寿、杨皕等参加,李康平通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

4月7日  刘洪建主持召开2023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刘洪建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务实举措推动全市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开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刘佳晨、刘申寿、徐晓梅、普利锋以及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4月9日  刘洪建率队赴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调研,并在磨憨主持召开推动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刘洪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见成效”的总体目标,以更快速的行动、更严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尽快取得明显成效。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任鸿鹏,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总站长郝子群,昆明海关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曹传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沛出席并讲话。刘申寿、尹凌云、普利锋、陈伟、戴惠明等参加。

全市防汛抗旱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防汛抗旱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对全市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张勤勋出席并讲话。

4月10日  10—14日,刘洪建率昆明市代表团赴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拜访重点机构、名企名校、科学园区等,推介昆明、洽谈合作、共谋发展。尹凌云、戴惠明、王键参加。

4月14日  2023昆明—香港产业合作推介会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功举行。刘洪建出席并致辞。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总会会长卢文端,全国政协常委、金威集团主席吴良好,全国政协常委、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香江国际集团董事长杨孙西,中央驻港联络办经济部副部长吕峰,香港特别行政区投资推广署署长代表、内地业务发展主管李淑菁等出席。尹凌云、王键、陈汉,以及部分县(市)区、开发(度假)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戴惠明主持,并作招商引资推介。会上还对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进行了专题推介。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市促进就业情况。屈从文参加专项视察座谈会,并介绍全市促进就业情况。

4月15日  刘洪建率队到广东省深圳市走访华侨城集团,并与华侨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高座谈。尹凌云、戴惠明、王键参加。

昆明市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呈贡区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举行。李康平出席并讲话,徐云主持启动仪式。

4月16日  刘洪建到安宁市指挥调度“4·13”森林火灾扑救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调集力量,采取有力措施,科学高效安全处置火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尹凌云、王忠、张勤勋参加。

4月17日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昆明市汇报会召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忠华率省第一验收组到昆开展第一期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省级验收工作。刘佳晨出席,刘申寿主持,李康平就昆明市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齐晓勇、徐晓梅、周红斌、普利锋、董林、徐云、张彦、戴惠明、王键、尹波、张斌等参加。

4月18日  东川年产20GW单晶硅拉棒生产线项目开工仪式在碧谷工业园区举行。张彦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4月20日  市委、市政府举行安宁“4·13”森林火灾扑救英雄队伍欢送仪式,感谢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逆火而行、连续奋战的参战队伍和扑救英雄。刘佳晨向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齐兴彬赠送锦旗,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群众,向圆满完成扑救任务的全体森林消防队伍、消防救援队伍、航空救援队伍、武警部队、民兵队伍、地方专业扑火队全体官兵、指战员以及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任兴格参加,张勤勋主持。

刘佳晨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污染防治、移民搬迁、新能源产业开发建设等工作。

刘佳晨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2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昆明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政府规章立法计划(草案)》、《昆明市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办法(修订草案)》。

4月21日  刘洪建、刘佳晨与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一行座谈。座谈前,还举行了昆明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揭牌仪式。戴惠明、张攀参加。

刘洪建会见来昆参访的海峡两岸青年民意企业家协会一行。周红斌、戴惠明参加。

第三届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语言服务论坛暨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服务委员会年会在昆明举行。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法依萨、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多达昂、老中合作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康鹏·拉特马尼、老挝驻昆明副总领事岛派·占塔纳昕等中外嘉宾出席活动。屈从文参加并致辞。

4月22日  昆明市在昆明规划馆向海峡两岸青年民意企业家协会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安恩法,海峡两岸青年民意企业家协会理事长杨镇浯出席并讲话。

4月24日  24—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广西、云南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着力增强沿边地区内生发展动力,把脱贫攻坚的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实现兴边富民。在云南西双版纳,李强考察了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详细了解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勉励他们发挥综合优势,提高空间利用效率,促进产业集聚,在深化沿边开放中实现合作共赢。调研中,李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云南省沿边地区产业发展和对外合作情况、云南省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比较优势,加强政策协同,着力提升园区建设水平,加快引进优质项目,努力打造沿边开放新高地。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吴政隆陪同调研。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昆明市召开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中期评估座谈会。安恩法向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中期评估组汇报昆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推进情况。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杨正晓主持,何健升、董林、毕惠芝、唐琪、王忠、李开德、李庆平参加,张彦,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表决人事任免事项,经表决通过,决定任命屈从文、戴惠明为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因工作调整,决定免去杨东伟的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会议还表决通过其他人事任免事项。通过任命人员作任职发言,杨正晓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4月26日  “三物融合、三产协同”引领云南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昆明举办。张勤勋参加并致辞。

4月2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省人民政府第五次昆明现场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先进、找准定位,追赶标兵、争创一流,以滚石上山的劲头和意志,做到难中求进、干中求进、变中求进、稳中求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议听取省发展改革委、昆明市和滇中新区及14个县(市)区汇报,了解高新区、滇池度假区、磨憨—磨丁合作区工作,王予波逐一点评。他指出,2022年以来,昆明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振精神,知难不畏难,攻坚敢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刘洪建等出席。省级有关部门单位以及刘佳晨、吴世雄、尹凌云、屈从文、徐云、张勤勋、张彦、戴惠明、张攀等参加。

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到昆明市就校外教育情况开展调研。省政协原副主席董华,杨皕、安恩法、戴彬、许绍忠等陪同。

27—28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市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陈伟参加调研座谈会并作工作介绍。

4月28日  全市妇联十六届七次执委会召开。安恩法出席并讲话。

2023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春雨行动”回头看工作会议召开。赵波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