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强调 从源头防范化解风险 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6-07 08:54   字号: [        ]

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研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安全生产和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高质量修编《昆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1—2035)》,对于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培育城市文化气质、擦亮昆明历史文化名城品牌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好现有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开发,积极延展活化利用,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敬畏城市文化遗产,审慎决策,防止出现“运动式”改造和大拆大建等建设性破坏。要加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国家卫生城市是昆明的一块“金字招牌”。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落细落小工作措施,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重点针对农贸市场、老旧居民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城郊接合部、铁路沿线、“七小”行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开展自检自查,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良好社会氛围。要全面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不断提高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全力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快速响应、及时处置。要聚焦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问题“过筛子”式排查。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杜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