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鹭鸟翩飞生态美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6-08 09:13   字号: [        ]

“我们这里飞来一群水鸟,在田地旁的大树上搭窝,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见……”日前,禄劝县撒营盘镇招桂村委会一名村民报料。得知这一消息后,禄劝县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发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和苍鹭,数量超过300只,鸟巢约60个。

或白或灰的鸟,单腿站立于禾苗之间,偶尔走动几步,轻盈而警觉。当有人靠近时,它们就飞开了,良久又飞回来,与村民养殖的鸭子、白鹅为伴。

“经调查发现,水鸟是白鹭和苍鹭。”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水鸟筑巢的林地占地23亩,鸟群数量超过300只,鸟巢中还有尚未孵化的鸟蛋。白鹭、苍鹭筑巢和觅食的地方是云龙水库径流区的另一个分保护地双华水库,那里的树木比较高大、茂密。

昆明鸟类协会副秘书长王智斌介绍,水鸟是湿地生态环境的指示类群,特别是白鹭对生态环境极为敏感,是生态环境的检验师。白鹭和苍鹭的现身,与水质改善有密切关系,而发现白鹭和苍鹭的巢穴,则说明当地人为干扰较少,生态环境良好。(记者罗昆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