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你们提笔逐梦 我们全力护航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6-08 09:04   字号: [        ]

6月7日,2023年高考正式开考。全国1291万名考生步入考场,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 其中云南省有考生39.93万人。

为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昆明市各职能部门强化考点周边巡逻、隐患排查、交通疏导等工作,切实维护好考点及周边治安环境和交通秩序,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省考务指挥中心全时段监控

6月7日9时,位于省招生考试院2楼的云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大屏幕上清晰显示着全省各地考场的实时监控画面。各考场内,考生正在埋头答题,考场内秩序井然。省考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对全省各地的考点、考场不间断进行网上巡查。

在云南省国家教育考试综合管理平台上,工作人员可进行考情总览、视频巡查、身份验证等,点击考点巡查板块,当前开考科目、所属考区及考场信息、考生人数等一目了然。视频监考员通过视频监控考试入场安检、发放试卷和答题卡等流程是否规范。

今年,云南省共设128个考区,255个标准化考点,11939间标准化考场,所有考生都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考试期间,云南省充分运用视频监控、智能安检门、无线通信屏蔽等技术手段,对重点部位实行全时段、全过程监控,为考生提供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助力高考顺利进行。

今年高考,云南省所有考点首次配备智能安检门,各考点均实现5G手机信号屏蔽全覆盖,通过扩大考点内无线电信号屏蔽范围、开展考点周边电磁环境监测等措施,让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

家长和考生拥抱鼓劲

6月7日8时,在昆明市第一中学考点外,考生在家长的陪伴下赴考。“宝贝,加油!”一位母亲送女儿进考场时,一把抱住比自己还高的女儿,在她脸颊上亲了一口,还送上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把我的祝福开成一朵鲜艳的花,绽放在你生命的天空之下,为你的生活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字样,为女儿加油打气。

“寒窗苦读,今朝瞩目”“旗开得胜、金榜题名、一举高中”……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旁,喜欢书法的聂开胜挥毫泼墨,用红纸写了3幅书法作品。他想用这种特别的方式为侄女鼓劲,也为其他考生加油。

在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考点,一位父亲握起拳头在送考车前与孩子击拳,以此鼓励孩子。老师们统一着装,挥舞着旗帜迎接考生。在北清实验学校考点外,考生在进考场前还和家长说上几句悄悄话。

除了父母和老师花式送考外,在昆明市第一中学考点外,龙翔派出所民警举着爱心祝福牌,为考生加油打气。“敞开鲲鹏怀抱,直上青云九霄”……民警范琳琳和同事一边举着祝福牌,一边向考生挥手,嘴里还说着:“加油!同学们!别紧张!考试顺利!”(记者蔡晓磊 陈力 杨官荣 杨艳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