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晋宁区陡坡地生态治理显成效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6-08 09:13   字号: [        ]

6月7日,晋宁区上蒜镇三多村陡坡地治理项目点上,一片绿油油的苹果林让山地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这里的苹果树已经挂果,一片硕果累累的丰收大好景象。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是晋宁区扎实有效实施陡坡地生态治理工程,加速生态修复,治理水土流失,促进结构调整,培植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的一个具体案例。

2019年,晋宁区实施省级陡坡地生态治理项目2000亩,涉及4个乡镇(街道)的346户农户。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晋宁区既重视生态环境建设,也充分考虑农户的长远利益,把陡坡地生态治理与当地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突出培育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走“生态与经济双赢”之路。

自三多村2019年实施省级陡坡地生态治理项目以来,晋宁区有关部门针对该村实际,以陡坡地生态治理项目为切入点,帮助村民大力发展苹果产业。由于三多村的苹果品质优、口感好,一上市就深受消费者喜爱。如今,全村的陡坡地基本都种上了苹果,还通过“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村民共同致富。(记者赵书勇 通讯员姚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