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他山之石

金山区“三个率先”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走在前列

来源: 金山区人民政府   2023-08-08 14:23   字号: [        ]

近年来,金山区积极创新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政务公开政策服务、收集民意、服务群众作用,去年在全市政务公开考核中位列各区第一,并连续十年保持前列。

一是率先探索政策拆解、“标签”精准推送。依托区级企业服务公共平台——“金山企业服务云”,将国家、市、区各类涉企政策逐条拆解上云并建立“政策标签库”,通过与区“企业信息库”中的数据智能匹配,实现政策定向推送。目前,云平台已收录拆解各类惠企政策近600条,向4700余家企业精准推送557.2万次,收到政策申报近2800单,帮助600余家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各类财政扶持及补贴1.6亿元。

二是率先探索公众代表列席政府会议。2018年在全市率先组织公众代表列席政府会议,在此基础上,去年进一步创新公众代表邀请方式,探索由原来部门推荐的定向邀请,转变为网络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群众自愿报名的公开邀请、随机选取方式。截至目前,已邀请54名公众代表列席区政府常务会议16次,收到建议80余条。

三是率先探索政务公开向村居延伸。2021年,在漕泾镇护塘村试点村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梳理形成综合村务、民生保障等5大类51项公开事项,制定了一张家底算得清、村民看得懂的村务目录。目前,全区235个村居实现村居务标准目录全覆盖。